【Ninepercent】死神也要甜甜的恋爱(9)

第一次为奶泡写文 NPC全员死神私设 主长得俊、皇权富贵、带农鬼、异坤 不足之处请多指教 渣文笔ooc预警 请尽情吐槽 为了不被闺蜜夺命连环催会尽快更完 不知道会不会烂尾(இωஇ )感觉专注死神业务离甜甜的恋爱越来越远了是怎么回事……



9.


在成为见习死神的第17个月来临之际,Chin第3次提交了延期申请。因为Chin的水平问题,组织分派给这边的任务少了很多,正如Justin预计的那样,平均每月6个的任务量可以保证他踩线过,再加上大家的协助,勉勉强强在第16个月底达到了96。


Chin也尝试过几次独自出任务,虽然做的不错,但是大家还是不太放心这个忙内,有空的话一定会带上他一起,其中尤以Evan为甚,前期几乎每次出现场都要带上一个名为Chin的摆件。要不是Chin三番五次在大白天困到站着都能睡着,夜班任务难以为继,以及队长劝他正式死神的业绩也需要考核,他可能会把所有的任务都写上Chin的名字。


送就送嘛,你好歹让人家有点参与感啊!站在十米开外的地方看你炫技很开心吗?也许真的很开心……但这都不是重点!重点是任务难度已经超出了Chin的水平还这么写真的合理吗?队长要补很多文书工作的啊摔!虽然很爱看这种笨蛋情侣双向暗恋的戏码,但是为了自己的生命着想,自己还是要劝Evan减少这种疯狂的行为。


看到August苦涩的笑容,Theo忍不住搭话:“August你怎么笑得辣么扭曲,吓我一跳,nian不是这样用的!”


“Theo的胆量和力量不成正比的情况是有点不容乐观……”


“Bro我劝你谨言慎行!就算你举铁我也一样会打你的!”


“Boogie你还是用手语和他沟通比较好……”


……


Chin的第97个任务,是和Justin去接一个骨肉瘤的小患者。当他们到达病房时,已经变成灵魂状态的小男孩正站在床头看着自己的父母,Justin熟练地走到他面前半蹲下,和他视线相平打了个招呼:“你好呀,你叫Rodney对吗?”说完还从不知道什么地方掏出了一根棒棒糖。


穿着病号服的Rodney乖巧地接过,语气沉稳的不像一个10岁的孩子:“接受了死神的东西,是不是就不能再回去了?”


“emmm……理论上来说,不论如何你都不能回去了。”Justin了解这些生病的孩子心思总是比普通孩子更深沉,“你现在感觉怎么样?”


“手臂不痛了,每次治疗之后想吐的副作用也没了,原来死了就真的什么感觉都没有了……但是,心里空空的。”


“是因为没有好好地和爸爸妈妈告别吗?”


哪怕见过这么多离别,Chin还是做不到无动于衷,只想尽力帮亡灵获得平静。


“告别的话每天都在说,我只是怕爸爸妈妈会伤心很久,在我面前,他们从来都没有哭过……”Rodney看着埋头痛哭的妈妈和默默擦泪的爸爸,眉宇间是化不开的哀伤。


Justin摸摸他因为放化疗掉发严重而剃的光头:“那你准备好离开了吗?”


Rodney看了看手中的棒棒糖,又看了看已经触不可及的父母,“希望爸爸妈妈可以有一个健康的孩子,以后都可以开开心心的……”然后走向Justin的怀抱。


看着趴在Justin肩上拼命忍住不哭的Rodney,Chin细不可闻地叹了叹气,切断了灵魂与肉体的联系。


“做个好梦,醒来就到天堂了。”


回到zone,左手还攥着糖的Rodney就这样进入了水晶球里。Chin捧着水晶球有点感伤的表情落入August眼里,便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道:“虽然这样说有点过分,但是你要早点习惯这种场面呀,每个人都会有说再见的一天,面对离别,冷静但不麻木,这是一个死神需要具备的能力。”


“嗯,我会努力的。不过我有理由怀疑你们不让Adam出外勤,是觉得安慰他比安慰鬼还困难。”


“这个嘛……”围观中的Justin促狭地挑了挑眉,“不好说哦!”


写下名字日期,将水晶球稳妥地摆回架子上,下一秒Chin就被Boogie招呼去另一个任务了。



目的地是个逼仄的出租屋,房间仿佛没怎么收拾,没清理的外卖盒以及没洗的咖啡杯乱放在桌上,还有一个拼命想要拿起画笔的灵魂。“明天就截稿日了!我还能继续!我可以!”


Boogie温柔但有力地把他从数位板面前架开:“Sorry bro,你已经不能再画了。”


“我好不容易才争取到这个机会的!只要能被大家看见,被大家喜欢,我就能有一席之地了!我就能……回家了……”


灵魂也是有眼泪的,只是滑落下来的瞬间,就会化为烟雾。这个为了实现梦想而离开家,日夜赶稿却猝死的画手,此刻哭得歇斯底里。Chin感觉自己的心也被揪着,远离家人去追梦这段经历莫名熟悉,只是画手的结局让人唏嘘。


“Bro你留在这里会变成一个困在数位板上的怨灵,永远被无法完成画作的遗憾所折磨。跟我们走吧,去天堂你至少还有和家人视频通话,也就是托梦的机会。”


在一番痛苦的挣扎后,画手还是选择跟他们离开,看着他颓然的样子,Chin忍不住小声地问:“需不需要帮你打电话给家里人?”


“不用了,明天责编应该就会发现然后通知他们的吧,至少今晚,我希望爸妈能睡个好觉。”


一连两个任务都让Chin感觉心脏难过的快要爆炸,回去一见到August就想大哭一场,最好月末聚餐能吃顿火锅。但是August的话一下堵住他的泪腺。


“别着急哭,还有一件事你听完了再哭。你的延期申请批下来了,但是上面说作为第一个三次延期的见习死神,你接下来的任务要完完全全靠你一个人的力量去完成,不能有纰漏。而且,你和Boogie刚才的任务已经不能算在内了。”还不是因为Evan太放肆了……


Chin仿佛看见了那群妖冶的恶魔在朝自己招手,天塌下来也不过如此。还吃什么火锅啊!铁锅炖自己吧!


“两个月,三个任务,相信自己!”某位队长大人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家忙内是被自己坑进来的,“想吃火锅是吧!走,今晚海底捞!”


Adam:“我今天不想吃火锅!我要吃鱼香肉丝!”


小鬼:“我想吃生蚝!生蚝烧烤了解一下!”


Boogie:“我都OK,能吃素就行。”


Theo:“Bro你都吃辣么多维C了怎么还吃素,吃肉补充点蛋白质行叭?我想吃肉!”


August:“停!忙内想吃火锅,忙内的话我们要跟,就吃火锅。”


Adam:“老大,不会是你自己想吃吧?”


August:“我不是我没有别乱说!”


Chin:“我真的有在想火锅的诶!一起去吃嘛!”管他什么鬼魂恶魔,现在吃最重要!可是因为重大事务部有夜间任务而不能成行,最后只有Theo陪他一起去吃椰浆饭,吃完顺便去逛街买买买促进消化。



一个月过得很快,在此期间紧张的不止是Chin,Adam也很紧张,因为打赌约定的时间已经过了,虽然他一再强调还要再多半个月才算自己输,虽然他也一再强调自己不在乎输赢,但是现在Chin的任务数还是卡在97,所以一有任务,Adam显得比Chin还要激动。


“快快快!62街区有个任务!等了一个月终于开张了!”


“可是为什么每次我一个人去的任务不是狗狗就是猫猫啊?”


“有猫就不错了你还要啥自行车啊!”


“嗯?我没要自行车……”


“行了行了任务信息发你了,赶紧的,出门左转,拜拜!”


还处在早起傻一天的蒙圈状态,袍子都没整理好的Chin就被Adam连推带拉地传送了出去,一转眼就已经到了一个小区里,这里的房子都是独栋小别墅,每家都有一个院子,而这次的任务目标,一只异色瞳的白猫,就在院子里晒太阳,即便阳光并不能再给他的灵魂带来温暖。


Chin试着接近他,却见那只白猫警惕地起身,一下钻进了房子里,无奈的Chin只好也穿墙而入。房间内是很简约的风格,看家里摆放的东西很有可能是一个干练的独居女性,Chin一边暗自为擅闯民宅道歉,一边四处寻找着那只白猫。当他在客厅角落的猫爬架上看到了那个白色的身影时,也有人从楼上下来了。正如所料,屋主是个职业女性,收拾妥当准备下楼做个早饭吃就出门上班,在给自己做早饭之前,她习惯性地打开了一个猫罐头放在空无一物的猫爬架面前,又把前一天的罐头收走,而那只从一开始就很警惕的白猫从架子上一跃而下,亲亲热热地绕在女子的身边。


所以这个女子是还不知道猫猫已经去世了,而猫猫为了陪她才这样的吗?看清了任务信息之后Chin确定了这个想法,现在的问题就在于怎么让女子知道自己的猫已经不会再回来了。直接把黑袍一掀大变活人吗?要么自己在把猫带回去的同时再多带个人回去,要么被当成入室抢劫的犯人逮捕,两个都不是很好……虽然自己突然出现说什么别人都不会信,可是除了跳出来解释,也没有别的办法让猫显形啊!除非有种介质可以让普通人看见灵魂……介质……只能这样试试了!在异色瞳透露出的杀气中,Chin一点一点接近那个女子。


女子突然感觉眼前短暂地模糊了一下,然后就看到一个熟悉的影子朝自己冲过来。


“Chester?”


被叫到名字的Chester惊讶之余立马急刹车,换上一副温柔的表情,冲着女子满怀情意的喵了一声。


“这么多天你去哪里了?”女子正打算伸手抚摸,却发现自己只摸到了空气,“这是……怎么回事?”Chester像是为了印证女子的想法一般,用爪子去推那杯放在桌边的牛奶,杯子纹丝不动,做完这个动作 Chester就乖巧地蹲坐在桌上,一如从前他打翻牛奶后的样子。Chester长长地喵了一声,跳下桌子去蹭女子的腿,像是在安慰她一样。又在房间里逗留了几分钟后,Chester才下定决心离开,Chin也急忙把举到酸的双手放下跟了出去,女子只觉一阵风拂过,模糊的视线变清晰,就好像刚才只是一个梦,而一人一猫已消失在门口。


Chin一直追到传送点才看见早已坐在那里等他的Chester,一脸傲娇的表情仿佛在说你怎么这么慢,Chin再三犹豫还是伸出了手,而Chester也没有拒绝,就这样爬上了他的肩膀。


“你这样在外人面前高冷,熟人面前温柔的样子,和我认识的一个人好像噢!”


Chester表示并不想搭理,而被cue到的某人这时还在宿舍里闷头大睡。


回去以后,迎接Chin和Chester的是小鬼Justin的起哄以及Adam的欢呼。Chester很高冷地无视了这帮幼稚的死神,自己找到August办公室的门打开后进去了。


Justin:“惊了!这猫这么聪明的吗?”


Chin:“诶不对啊,这么熟门熟路真的是合理的吗?”


小鬼:“大概是死了九回了所以熟了吧?”


Chin:“所以九条命是指每死一次就来一次吗?”


小鬼:“我咋知道,我就随口一说,你去问Theo!”


Adam:“Theo今天找老毕去了,不知道啥时候回来。扎斯汀你记着啊,没到15号我都不算输!这儿还剩俩就完事儿了!”


Justin:“Chin~我对你好不好?我是不是你的小宝贝?”


Adam:“不许撒娇作弊!”


小鬼:“不是!你俩打架为什么受伤的是我啊!”


本来想出来找Chin说事情的August感觉自己站在欢庆新年放鞭炮的街头,在听力再次受损之前把Chin拽进办公室。


“你这次出的奇招有点险啊,直接把手放人家眼前让她看见鬼魂。”


Chin局促地抠着手,害怕队长接下来责备的话。


“下次有特殊情况别再这么冲动了,任务事小,暴露了自己事大。”August语重心长地说,“以前有个通灵者对死神有敌意,造成了一些伤亡,虽然现在已经很少通灵者了,但我不希望你碰上这种事,以后还是小心点比较好。”


“嗯……”


“不过,还是要祝贺你完成第98个了。”


果然还是笑起来的August更加温柔帅气呢……听完队长的教诲,Chin小心翼翼地退出来长舒一口气,回头冲着还在噼里啪啦炸个不停的炮仗堆教育起来,“你们不要吵到Evan睡觉啦!到时候他每人送你们一拐噢!”


啧,某人正在日渐E化。

TBC

评论(8)
热度(7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ilhouettes.💫 | Powered by LOFTER